上街區“先鋒讀書會” 黨代表專場學習交流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用典

2020年06月20日10:3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利民之事,絲發必興﹔厲民之事,毫末必去’。在我看來,就是說,群眾之事無小事,要堅持‘以百姓心為心’,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6月19日下午,在上街區舉行的“先鋒讀書會”上,該區黨代表、頤苑社區黨支部書記何梅與大家分享著自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用典金句的心得體會。

據了解,舉辦“先鋒讀書會”是上街區慶祝建黨99周年的重要活動之一,目的是在全區大力營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濃厚氛圍,促進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凝心聚力,共同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這次舉辦的“先鋒讀書會”黨代表專場,共邀請鄭州通航試驗區管委會副主任孫喜忠和區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韓洪濤以及區教科研中心主任張雪峰、頤苑社區黨支部書記何梅、通航社區黨總支書記安秋慧等5位黨代表,緊扣“黨代表要做真心為民的人、善於修身的人、勤於篤行的人”這一主題,與黨員干部群眾共同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為民”“修身”“篤行”的用典金句,深入解讀經典背后蘊含的歷史典故,並結合黨代表各自的實際工作就如何更好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展開深入探討。

讀書會採取播放習近平總書記用典視頻、設置點題人出題、串講人引述、黨代表逐一上台交流的方式,將會場氣氛逐步引向高潮,給在場的每一位黨員干部群眾帶來了深深的感悟和啟迪。

區領導李新軍、宋雙興、湯曉義、趙晨陽、馬麗、岳斌、呂現州、王新偉、孫喜忠等參加了當天的讀書會。(上街區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慎志遠、黃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