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疆牽手 兵團十三師“雙招雙引”簽約87億

2020年06月19日14:2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6月19日電(張毅力)投資項目,輸出人才,河南援疆扎扎實實。6月19日上午,2020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鄭州產業招商會暨簽約儀式在鄭州召開,現場簽約項目14個,投資總價值87.32億元。

此次招商會邀請到了140家企業代表,包括河南省17個省轄市、濟源示范區民營企業以及河南物資集團等省內企業。

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郝敬紅出席會議,他指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招商推介會的舉行,標志著雙方合作不斷走向深入。河南是中國東部產業轉移、西部資源輸出、南北經貿交流的橋梁和紐帶,隨著一大批國家戰略的相繼落地,河南在全國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戰略疊加效應持續增強。

近年來,河南工業經濟緊緊圍繞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以提高制造業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加快制造業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發展,已發展成為全國重要的工業大省和制造業大省。兵團第十三師轄區自然資源豐富,區位優勢獨特,交通網絡發達,投資興業環境良好。河南和兵團第十三師雙方在能源原材料產業、輕工業、食品工業等方面產業優勢互補、合作空間巨大。經過近幾年對口援疆的不斷實踐,眾多項目已落地開花,呈現出合作共贏的良好前景。

河南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總指揮,第十三師黨委副書記、副師長楊建國表示,黨中央高度重視新疆工作,先后召開了兩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舉全國之力支持新疆和兵團改革發展穩定工作。河南省委省政府自2010年起,從資金、產業、人才、技術等方面對口支援哈密市和十三師,得到了國家的肯定和哈密區域各族群眾的一致好評。兵團是新疆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黨和國家賦予的屯墾戍邊使命,十三師位於新疆“東大門”哈密市,“十三五”以來GDP年均增速、固定資產投資年均增速均為10%以上,是兵團經濟社會發展最快的師之一。國家政策優越、發展基礎良好、發展前景廣闊、營商環境良好。

據了解,本次會議現場簽約項目14個,投資總價值87.32億元,其中,許繼風電科技公司、河南協鑫新能源投資有限公司達成70多億元投資意向。涉及文化產業、新能源、醫療器械、動物養殖、中藥材加工、固廢資源化利用、化工、文化旅游、無人機項目、生物科技等行業。

“招才引智”同步進行。今年,十三師黨委加大了高層次人才引進支持力度。由十三師黨委常委、副師長朱自鋒與師黨委組織部、人社局等機關、企事業單位組成招才引智小分隊,走進鄭州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河南省、陝西省重點高校,開展師急需緊缺人才校園現場招聘活動。截至6月18日,通過網絡平台線上報名和校園現場宣傳報名22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人,碩士研究生187人,本科並具有中級職稱31人。

(責編:黃莎、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