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男子網戀“引狼入室”民警快偵快破追回損失

2020年06月18日12:3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近日,魯山縣公安局庫區派出所快偵快破,於6月14日晚23時許在鄭州市一賓館內成功抓獲涉嫌盜竊犯罪嫌疑人李某丹,為被盜的貧困戶及時追回被盜贓款14600元。

2020年1月,犯罪嫌疑人李某丹(女,27歲,漯河市區人)通過網上交友軟件“伊對”認識了魯山縣庫區鄉東許庄村的李某濤(男,27歲),然后李某丹乘車來到東許庄村與李某濤見面。見面之后,李某丹稱自己要離婚再同李某濤(男)結婚。此后,李某丹一直住在李某濤的家中,在同李某濤相處半年期間裡,李某丹好吃懶做,不斷向李某濤(男)的母親要吃要喝要錢花,期間,她通過要錢的時機觀察李某濤家錢財放置的位置。

6月9日下午,李某丹趁李某濤和其母親趙某利外出的時機,潛入趙某利的臥室內,將床上的挎包內一張郵政銀行卡和寫著該卡密碼的字條偷走,將自己的一張郵政銀行卡放回該挎包內。6月10日早晨,李某丹稱去鄭州打工,便獨自一人乘車離開李某濤的家。李某丹到鄭州后,第一時間將偷來的銀行卡改了密碼,從自動取款機上先后分4筆將卡內18000元取出,購買一枚金戒指后,將余下的14600元存入自己另一張農村信用社的銀行卡內,並將李某濤的電話和微信全部拉黑。

當銀行卡改密碼和取款的信息發到趙某利的手機上后,趙某利才知道被盜隨即報案。庫區派出所接到報案后,迅速立案,經過調查、辯認、現場勘驗、布控,於6月14日晚,在鄭州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將犯罪嫌疑人李某丹抓獲,並成功追回剩余的贓款14600元和用贓款購買的金戒指一枚。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李某丹對其涉嫌盜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丹已被魯山縣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庫區派出所民警將追繳的贓款14600元和用贓款購買的金戒指追回,並退還了失主。

經查,李某濤家是貧困戶,被盜的錢是他家為了讓他結婚收拾婚房借來的,不想卻“引狼入室”,受騙被盜。在此,民警鄭重提醒:正在尋找伴侶的男女性朋友,切勿輕信網戀,認真甄別真假,以免上當受騙。(魯山縣委宣傳部 雷小軍 供稿)

(責編:宋芳鑫、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