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實施“321”計劃 促進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0年06月18日09:4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資料圖

人民網鄭州6月18日電 (石國慶)在17日舉行的“穩就業、保居民就業”主題新聞發布會上,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甄介紹,全省就業形勢總體穩定,新的就業增長點正在形成,但就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經濟下行和疫情的疊加影響不容忽視,影響就業的不確定因素增多,面臨的風險和挑戰較大。

李甄介紹,1-5月份河南城鎮新增就業49.2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44.7%﹔失業人員再就業12.6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50 .5%﹔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5.3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67%﹔全省農村勞動力新增轉移就業29.7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74.3%﹔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規模達3070萬人,其中省內就業1842萬人、省外轉移1228萬人。

今年前5個月,河南共免減企業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保費150.7億元﹔累計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19.4億元,惠及企業9825戶,惠及職工94.8萬人﹔全省支付各類就業補貼補助資金9.5億元。預計全年落實階段性減免三項社保費用301.3億元,繼續執行實施降低三項社保費244億元,失業保險發放穩崗補貼和失業補助金56億元,各項費用合計601.3億元。

今年河南省應屆高校畢業生達66萬人,創歷史新高,加之受疫情影響,高校畢業生就業推遲拉長,目前各類線下招聘活動尚未全面恢復,高校畢業生就業壓力明顯加大。河南將採取支持擴大企業吸納就業,擴大機關事業單位招錄、高校擴招、入伍征集比例,鼓勵基層就業、自主創業、靈活就業措施,實施“321”計劃,即:30萬高校畢業生通過國有企業、中小微企業和民營企業實現就業﹔20萬高校畢業生通過機關事業單位招聘、“三支一扶”、特崗教師、高校擴招、征兵入伍等渠道實現就業﹔10萬高校畢業生實現靈活就業、自主創業。

(責編:於思遠、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