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運輸航空飛行訓練機構投入運營

2020年06月15日11:1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6月15日電 (石國慶)6月14日上午,“空中絲綢之路”建設又一重要項目落地:中國民航局為BAA(中國)航空培訓中心的首台飛行模擬機頒發了CCAR-60部(《飛行模擬訓練設備管理和運行規則》)合格証,標志著中部地區首台D級全動模擬機落戶鄭州,河南首家運輸航空培訓機構投入運營。

啟動儀式上,培訓中心分別與航空公司、航空院校和國際知名航空培訓機構簽署了合作協議。BAA(中國)航空培訓中心填補了河南民航產業鏈的又一項空白,成為“空中絲綢之路”建設的人才蓄能池,為河南及中部地區民航運輸業安全運行和快速發展提供了支撐。

BAA(中國)航空培訓中心位於鄭州航空港區,擁有集航空、高鐵、城際鐵路、高速公路於一體的綜合交通優勢,項目佔地約5公頃,包括飛行員培訓、乘務員培訓、空管簽派人員培訓等多個專業項目。2019年10月項目奠基動工,僅用半年多的時間,就完成了飛行訓練中心樓宇建設、裝修和模擬機引進、安裝調試等工作。6月14日上午,隨著頒証、簽約、啟用等工作的系列推進,河南運輸航空培訓產業向市場邁出了實質性的一步。

河南航投航空培訓中心總經理鄧魯華介紹說,我們致力於打造中部地區大型綜合性航空人才培養基地,目前已具備了為南航河南航空、中原龍浩航空等本土基地航空公司提供飛行訓練的能力。下一步將針對國內航空公司的機隊特點和培訓需求,逐步引進更多機型的飛行模擬機,研發培訓課程,擴大培訓容量。預計3年內將引進D級全任務飛行模擬機8台,年培訓能力達到2000人。

河南航投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明超表示,BAA(中國)航空培訓中心是“空中絲綢之路”的重點項目,投用后能夠不斷提升河南省航空專業人才優勢,為鄭盧“空中絲綢之路”和航空港區建設豐富了產業鏈。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