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今年將飛播造林27.62萬畝

翟濯

2020年06月15日09:01  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河南省林業調查規劃院獲悉,隨著雨季到來,河南省淅川、輝縣、博愛等20個縣(市)將相繼展開飛播造林工作,今年全省計劃飛播造林27.62萬畝。

  據悉,今年除使用2架空客H125型飛機外,河南還將繼續採用1架六旋翼無人機在豫北太行山區等地的困難造林地精准飛播造林,面積在1萬畝左右,為下一步全省大規模推廣提供技術支撐。據河南省林業調查規劃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無人機精准飛播造林適用於較為分散的小播區群,對於逐步解決河南省伏牛山、太行山山區剩下的困難造林地造林難題,以及礦區生態修復具有重要意義。

  飛播造林是除人工造林、封山育林之外的第三大造林方式。自1979年開始飛播造林以來,河南已在12個省轄市的39個縣(市、區)開展飛播作業,其中宜播面積1330.60萬畝,累計成效面積510.60萬畝,成林面積389.12萬畝。目前,河南省已形成集中連片1萬畝以上的飛播林130余處,10萬畝以上的12處,30萬畝以上的4處,創造出了巨大的經濟、生態和社會效益。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