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檢查組赴全省開展學校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孫靜

2020年06月15日07:52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17個檢查組赴全省開展學校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本報訊(記者 孫靜)6月13日,全省餐飲暨學校食品安全省級專項檢查動員會在省市場監管局召開,記者獲悉,由省政府食安辦會同省教育廳、省市場監管局、省公安廳、省衛生健康委成立的17個檢查組,當日已奔赴全省各地,對餐飲尤其是學校食品安全進行專項檢查。

  17個檢查組將聚焦食品安全各環節,重點檢查6個方面的責任落實情況,如學校主體責任方面,檢查學校是否落實食品安全校長(園長)負責制、校領導陪餐制,是否強化食堂基礎設施設備配備等﹔校園食堂經營者方面,檢查資質、條件和能力,原輔料採購、餐飲加工制作、食品留樣等﹔校外供餐單位方面,除檢查資質條件和餐飲加工,還要檢查成品分裝配送運輸全過程等,同時對食品安全黨政同責落實、相關部門管理責任落實及農村集體聚餐管理情況進行重點摸排檢查。

  檢查採取隨機抽取、直奔現場的方式開展。每個省轄市隨機抽取2個縣(市、區)及所屬2個鄉鎮,每個縣實地檢查4個學校食堂(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各1個),1個校外供餐單位(如有),1個農村集體聚餐點。此外,每個省轄市還要檢查1所本專科院校。

  省政府食安辦主任、省市場監管局局長馬林青說,檢查組要深入食堂后廚、儲藏間等,著力發現學校和校外供餐單位存在的深層次問題,就發現問題現場反饋,限期整改。切實以檢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線。

(責編:黃莎、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