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桐柏:零點作業助力脫貧

【查看原圖】

作業現場 桐柏縣委宣傳部供圖

6月6日早上07時50分,經過7個多小時連夜奮戰,河南桐柏縣供電公司零點作業任務順利完工,將負荷較重的太供一線東分支5000千伏安負荷轉移至新建10千伏桐九線。

為應對度夏高峰負荷來臨,讓群眾用上放心電、可靠電,助力桐柏的脫貧攻堅工作,河南桐柏縣未雨綢繆,精心制訂內容翔實的《2020年桐柏縣城區迎峰度夏負荷調整分配方案》。為達到方案最優,最大限度的減少停電面積,最大可能的壓縮停電時長,桐柏縣先后召開4次協調會進行推演,經過多專業協同,多方會審,最終形成本次施工方案。同時,為消除客戶焦慮心理,桐柏縣通過提前群發客戶短信、微信公眾號、抖音等多種渠道發布停電信息,讓客戶提前做好停電后的工作和生活准備。

本次施工共有39處工作地點,涉及2座110千伏變電站、1座35千伏變電站、城區6條10千伏線路,具有點多、面廣、施工環境復雜、內外協調因素多等特點。桐柏縣供電公司抽調精干力量68人,提前備齊各類材料、工器具、車輛、照明設備等,多次安排專人到現場精心查勘,細化安全、技術措施,做到明確責任、落實到人。工作現場安排專人監護,安監部人員採取流動巡視現場監督安全工作。

6月6日晚零點,參加施工任務員工准時到達各自工作現場,召開班前會,各自按照要求,迅速投入工作狀態。雖說是夜間施工,但各位“電力醫生”精神頭不輸平常。在各個工作地點,各項安全措施環環相扣,工作忙而有序地開展著。至6日早上7時30分,施工順利完成,拆除安全措施,按照調度指令逐條線路恢復正常運行。(王佩)

【1】【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6月08日15:16
分享到:
(責編:侯琳琳、辛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