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區新生 河南制定大別山老區振興發展規劃 

【查看原圖】

 

大別山老區,美麗新縣。張毅力攝

人民網信陽6月6日電(張毅力)老區新生正當時。6月5日,加快河南大別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工作會議在信陽市新縣召開。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把革命老區建設得更好、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好生活”等重大要求,河南扛穩政治責任,出台《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 支持河南大別山革命老區加快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下稱意見),加快推進老區振興發展。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尹弘出席並講話,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會議。

河南大別山老區涉及信陽市、駐馬店市全境和南陽市桐柏縣、唐河縣共3市22縣(區)。《意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打贏脫貧攻堅為抓手,著力解決突出民生問題﹔以傳承紅色基因為重點,著力打造紅色品牌﹔以生態保護修復為前提,著力擦亮綠色發展底色﹔以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為突破口,著力增強發展支持力﹔以突出比較優勢為切入點,著力壯大特色產業,充分發揮政策疊加作用,凝聚推進合力,努力實現河南大別山革命老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老區進一步明確戰略定位。構建連接長江經濟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聯動協同區,淮河生態經濟帶內陸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全國知名的紅色文化傳承區,踐行生態文明的綠色發展示范區,中部地區崛起的重要生態安全屏障,重要的區域性互聯互通綜合交通樞紐。

為保障《意見》貫徹落實,河南成立以省級領導為組長、有關省轄市和省直單位負責同志為成員的領導小組,統籌推進革命老區發展。信陽市、駐馬店市、南陽市落實主體責任,制定具體實施方案,細化工作舉措﹔省直有關單位完善政策措施,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

【1】【2】【3】【4】【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6月06日07:40
分享到:
(責編:侯琳琳、辛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