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尉氏:電力護苗 茁壯成長

2020年05月29日16:5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5月28日,尉氏縣供電公司組織青年志願者走進貧困村小陳鄉大齊村小學,結合“三電三進”活動,開展“電力關愛護苗”專項行動,並提前為學生們送去兒童節禮物。

活動期間,該公司青年志願者結合小學生安全用電意識薄弱以及日常可能出現的安全問題,通過現場講解、講故事、互動問答、宣傳展板等形式為學生們普及安全用電知識,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向講授家庭用電安全、戶外電力設施保護、觸電急救、節約用電和防疫等小知識,教學生們如何正確佩戴口罩、如何正確使用家用電器,如何安全用電,如何保護自己。讓學生們在快樂、輕鬆地氛圍中掌握知識點,培養良好的習慣,增強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並發放宣傳材料、口罩、書包等用品,提前為學生們送去兒童節賀禮,呼吁大家爭做防疫“衛士”和安全用電宣傳員,使安全用電理念深入家庭,融進社會,為孩子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撐起“安全傘”。

此外,志願者對學校的用電線路設備進行全面排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校園用電安全。

近年來,該公司堅持常態化走進校園開展“安全、節約和綠色”主題宣傳活動,不定期普及安全用電知識,幫助檢查學校用電安全隱患,通過實際行動積極營造良好用電環境,履行社會責任,達到“安全一個孩子、幸福一個家庭、和諧一個社會”的目標,樹立企業良好形象。(尉氏縣委宣傳部 孫俊旗 鄭亞亞供稿)

(責編:於思遠、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