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度十足”! 鄭州上街區舉辦2020年度首期書記論壇活動

2020年05月28日15:5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暖心服務、一心為民的頤苑社區書記何梅打call”“為疫情期間堅守一線的可愛書記們點贊”“擼起袖子加油干,加油金昌社區”,一條條彈幕在上街區“亮承諾賽實績比干勁”2020年度首期書記論壇活動大屏幕上滾動播放,此次參加論壇的11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慷慨激昂、精氣神十足,結合上半年工作談感想、賽實績、找差距,現場氣氛熱烈。

5月28日,為推動上街區“亮承諾賽實績比干勁”2020年度首期書記論壇活動,點燃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干事創業激情,上街區搭建農村(社區)黨組織書記論壇,全區所有農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全年分期輪流登台打擂,圍繞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和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兩個方面,賽實績、比干勁。現場隨機抽取參會黨員提問交流,打分排名公布成績,樹立工作強不強擂台上見真章的導向。並創新設立1個主會場現場連線,59個分會場實況直播,上線點贊和彈幕功能,邀請廣大黨員群眾通過手機觀看論壇直播,讓黨員群眾人人參與當“評委”,提高村(社區)黨組織書記為民服務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達到后進黨組織書記紅臉出汗,激發內生動力的效果。

會上,區委常委、組織部長趙晨陽對此次活動提出了具體要求,一要“亮”出一心為民的擔當。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將“亮賽比”活動與“書記大走訪”活動結合來,深入一線,訪民情、查民困,向群眾作出庄重承諾,踐行初心使命。要立足村(社區)實情,樹立差異化的工作目標,社區在改進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環境上下功夫,鄉村圍繞鄉村振興、做好“美麗”的文章。二要“賽”出百舸爭流的氛圍。要將賽的氛圍融入日常、融入經常,以評價促優化,以排名促提升,使基層黨組織書記時刻感受到“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緊迫感。對亮承諾事項,季度跟蹤問效,強化過程監管,抓牢問題整改。加大正向激勵措施,為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打開政治上上升的渠道。三要“比”出鍛造鐵軍的目的。農村黨組織書記要練好“內功”,查實摸清家底,堅持集思廣益、規劃先行,大力發展特色產業,走差異化發展路線。社區黨組織書記要善借“外力”,充分發揮協調各方、領導基層治理的作用,拓展服務內容,依托區域化黨建平台,調動社會組織和群眾活動團體等各方資源,不斷提高社區服務質量和水平

據了解,此次論壇打分成績將記入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年度抓基層黨建績效檔案中,對年度排名靠前的黨組織書記給予物資獎勵和政治獎勵,引導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進一步牢固樹立對標意識、看齊意識和競賽意識,努力掀起學榜樣當標兵的工作熱潮。(鄭州市上街區宣傳部王曉寧 鄒勉勖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