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4個月企業收益降幅收窄 拐點初現

2020年05月21日16:5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5月21日電 (石國慶)據河南省財政廳21日消息:1-4月,納入財政部門企業經濟效益月報統計范圍的全省企業(以下簡稱全省企業)營收、利潤降幅環比收窄,復工復產迅速推進,拐點初現。

數據顯示,隨著疫情的有效控制,生產生活秩序的快速恢復,企業收入、利潤降幅環比收窄,1-4月收入降幅環比收窄5.3個百分點,利潤降幅環比收窄9.3個百分點。這意味著企業復工復產開始產生實際經濟效益,拐點初現。

從數據來看,全省企業資產規模穩步增長,資產負債率持續下降。3月末,全省企業資產總額57552.6億元,增長6.8%,其中,國有企業資產總額佔比68.3%。全省企業資產負債率同比下降0.04個百分點,自去年2月份以來連續15個月同比下降。

從全國來看,今年一季度,河南省國有企業(扣除央企和金融企業)營業總收入在全國居第13位,在中部六省中居第3位﹔利潤在全國居第24位,在中部六省中居第3位。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