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盔價格飛漲? 亂漲價最高罰50萬元

2020年05月21日15:5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5月21日電(徐馳)要說最近最火的詞,“頭盔”絕對得算一個。幾乎一夜之間,價格一路翻倍上漲。這不,河南多個城市發布頭盔銷售價格告誡書,哄抬價格、囤積居奇、捏造散布漲價謠言,最高罰款50萬元。

日前,公安部在全國范圍內開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其中“一盔”主要是要求摩托車和電動車騎乘人員戴安全頭盔。6月1日起,還將在全國開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消息一出,一時間,市場上的頭盔供不應求,價格飛漲!

日前,河南鄭州、開封、漯河、許昌、駐馬店等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紛紛發布關於頭盔銷售價格政策提醒告誡書。告誡書內容大同小異,告誡頭盔用品經營者不得趁機大幅漲價,不得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漲價信息﹔提醒頭盔用品生產、經銷等行業協會或其他銷售機構不得組織經營者串通漲價、聯合漲價、操縱市場價格。

以駐馬店市為例。5月20日,駐馬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的《告誡書》提醒:對查實存在哄抬價格、囤積居奇、捏造散布漲價信息、相互串通等價格違法行為的,依法最高處違法所得的5倍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業整頓或者吊銷營業執照﹔對典型案件,將公開曝光﹔嚴重擾亂市場秩序,構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廣大群眾和社會各界對頭盔銷售經營者的價格行為予以監督,若發現價格違法行為,請保存好相關証據並撥打“12315”舉報電話進行投訴舉報。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