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不得佩戴N95口罩進行體育運動

2020年05月21日07:5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原標題:教育部:不得佩戴N95口罩進行體育運動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 據教育部官方網站消息,近日,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意見,指導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學校體育工作。

  意見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對學校開展體育工作作出綜合研判,紓解學生參加體育活動的迫切心情和急切願望,圍繞課程內容設置、教學計劃調整、課堂組織變化、場地器材設施使用、分時錯峰活動、應急安全防范等方面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積極穩妥設計和安排好體育教育教學活動。

  意見強調,要切實落實每天鍛煉一小時要求。在確保師生安全和身體健康前提下,學校要開齊開足體育課,條件不具備的學校,要錯時分段上好體育課。要充分利用課間休息時間,讓學生多到戶外參加個人體育活動,通過學生“少吃多餐”式的體育活動安排,努力保証學生每天一小時體育鍛煉。師生體育活動應安排在戶外或通風較好的體育場館進行,一般保持1.5米間距,或對間隔距離進行最大化安排,盡量減少接觸。不得佩戴N95口罩進行體育運動。低風險地區學生在校參加體育活動時不需戴口罩。

  意見要求,各地教育部門要及時研究制定本地本校體育復學復課工作方案,積極指導、督促和檢查學校的體育教學活動,確保萬無一失。各地各校要把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體育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制定應急預案,加強應急演練,積極穩妥推進學校體育工作。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