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屆經濟體制改革十大案例揭曉

具有“全國率先”或“示范推廣”的特點

欒姍

2020年05月08日07:52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首屆經濟體制改革十大案例揭曉

  本報訊(記者 欒姍)5月7日,記者從省經濟體制改革專項小組辦公室獲悉,“首屆河南經濟體制改革十大案例”揭曉,入圍案例充分體現了我省深化經濟體制改革落實、探索、創新的成果。

  據介紹,經濟體制改革主要涵蓋放管服改革、國資國企改革、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以及財稅、金融和科技體制改革等領域。此次評議旨在“及時總結和推廣基層探索創新的好經驗好做法”。

  此次入圍的經濟體制改革十大案例分別是:河南構建招才引智創新發展長效機制﹔我省強力推進人員編制“減縣補鄉”改革﹔以“三個一”為引領,推進投資審批制度改革3.0版﹔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探索跨境電商“多模式綜合監管”模式﹔在全國率先實現政府隱性債務審計全覆蓋,服務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鄭煤機不斷深化改革、堅持自主創新,努力邁向世界一流﹔在全國率先推行企業登記實名驗証,打造公平有序市場准入環境﹔洛陽市實施“四個創新”、構建“四大體系”,以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助推創新驅動發展﹔新鄉市奮力做好水資源稅改革試點工作的“加法”與“減法”﹔蘭考縣普惠金融“一平台四體系”模式的探索實踐。

  省經濟體制改革專項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說,“首屆河南經濟體制改革十大案例”從解決實際問題的角度出發,將問題導向與目標導向相結合,有的案例是對中央頂層設計的創新性落實,有的案例是根據本地實際改革需求進行的差異性、原創性探索,具有“全國率先”或“示范推廣”特點。

(責編:黃莎、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