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網上絲路”加速外貿復蘇

2020年05月07日15:0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5月7日電(徐馳)空中、網上兩條“絲綢之路”奏響的協奏曲,正助力河南外貿走出疫情的陰霾。

5月6日19時,由鄭州飛往紐約的B747-400全貨機包機滿載100余噸貨物呼嘯升空。河南首條美線跨境電商出口全貨運包機航線正式開通。

同一天,河南跨境電商歐洲出口專線包機也踏上征程。一日雙線,越飛越遠的跨境電商專線包機正以滿負荷帶領河南外貿加速復蘇。

4月8日,河南跨境電商歐線包機平穩運行,累計飛行8班次,產品覆蓋歐洲20余國,帶動物流增長超過1300噸,創造就業崗位1000余個,為350家跨境企業節約物流成本上千萬元,實現進出口額2.72億元,帶動河南跨境電商出口在疫情期間實現逆勢增長。

此次開通的美線跨境電商專線包機,由河南保稅集團子公司中大門國際物流服務有限公司組織,採用波音747(負載100噸)執行,計劃每周3班往返定班常態化運行。目前,包機艙位預定火爆。

河南保稅集團總裁徐平表示,疫情期間,全球客運航線大量停航,造成國際運力供給嚴重不足。為解決這一問題,集團率先開辟平價跨境電商包機航線,持續擴大常態化包機項目,彌補國際運力不足,為賣全球企業保駕護航,帶動提升本土產業綜合競爭力。

據了解,專線包機在為河南跨境電商出口提供“硬核”保障的同時,也為防疫物資出口開拓新通道。隨著歐線、美線包機的全面開啟,河南跨境電商專線包機從零起步,有望快速增至每周18班次。

徐平表示,包機項目將有效延長產業鏈條,進一步推動河南跨境電商跑出“買全球賣全球”加速度,為河南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