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老舊城區門面房“一刀切” 網友留言回復

2020年04月28日10:4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友留言

人民網鄭州4月28日電(楊曉娜) 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留言,反映老舊城區門面房能否不要“一刀切”商改住,建議統一規劃為商業街。

網友反映,南陽路沿線是老舊小區,臨街沒有商業房,所轄辦事處全部要求商改住,今后將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現在受疫情影響生意不好做,全部取消商業門面房不利於擴大就業拉動內需,建議能否保留一部分老舊小區的門面房,由政府統一規劃為便民商業街。

早在去年11月份,鄭州市出台《關於推進“三項工程一項管理”改進城市管理與改善人居環境的實施意見》,要推動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環境全面提升,全力打造體現國家中心城市水准和特色的“品質之城”,利用兩到三年時間,推動老城區環境改善。

就此事,留言回復稱,鄭州市南陽路大石橋街道及南陽路街道按照《中共鄭州市委 鄭州市人民政府關於推進“三項工程 一項管理”改進城市管理與改善人居環境的實施意見》(鄭發[2019]17號)、《中共金水區委 金水區人民政府關於推進“三項工程 一項管理”改進城市管理與改善人居環境的實施意見》(金發[2019]6號)及《中共金水區委辦公室 金水區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金水區城市道路(主干道)綜合改造工程實施方案>等四個方案的通知》(金辦[2019]8號)文件要求,在轄區開展區城市道路綜合改造,對沿街改變房屋使用性質或用途的房屋進行整治,恢復房屋原使用性質或用途。

下一步,鄭州相關街道辦事處會根據群眾需求和實際情況,一方面持續穩妥推進“擅自改變房屋結構和性質”專項行動,另一方面會做好群眾宣傳教育、政策解讀等工作。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