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年檢排長隊 網友給鄭州市委書記留言回復

2020年04月27日17:1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留言,反映鄭州車輛年檢效率低,建議提高工作效率。

留言稱,每次車輛檢測,都會遇到車輛排長隊、人排長隊的情況,審車需要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工作人員效率低下,辦理人員怨聲載道,建議運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切實為民服務。

留言回復稱,經核查,因疫情期間車輛年審業務暫停了兩個月左右,鄭州市內共擠壓逾期未檢驗車輛約30萬台,3月21日恢復檢驗業務后,車輛集中進行檢驗,造成每日檢驗數量由原來的7000輛左右增長至14000輛左右,恢復檢驗業務至今,因服務器訪問量劇增,且在同一時間段集中長傳等原因出現過三次網絡故障,為避免服務器再次出現故障,影響全市的檢驗業務,與科研技術人員溝通並參考檢測線的檢測能力后,按照每小時每條小車檢測線20輛,每條大車線5輛的數量,控制上傳信息數量。

目前,由於硬件設施的原因,檢測中心已經由交警部門考察調研自動審核系統,逐步優化審車程序。(楊曉娜整理)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