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簽約14個重點項目

2020年04月20日14:5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4月20日電 (石國慶)20日上午,由河南省商務廳(自貿辦)主辦,鄭州、開封、洛陽三個片區管委會協辦的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線上招商周推介會暨鄭州片區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鄭州舉辦。

河南省商務廳黨組成員、自貿辦副主任陳凱杰介紹,舉辦河南自貿試驗區線上招商周,是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一手牽兩頭”的具體體現,通過線上線下展示自貿試驗區投資環境、產業政策、重點項目等,搭建中外企業交流平台,為各界人士投資創業提供新的合作機會。河南自貿試驗區將致力於優化服務、提升效能,為廣大企業和合作伙伴投資興業提供更為周到的服務保障。

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鄭州市商務局黨組書記、鄭州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兵在致辭中表示,截止2020年3月底,鄭州片區256項改革創新任務完成率達到94%,形成了160多項創新成果,“跨境電商零售進口正面監管模式”等創新成果在全國復制推廣﹔累計新注冊企業58086家,注冊資本6764.5億元,是自貿試驗區成立前的近3倍﹔累計實現合同利用外資10.8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12.2億美元,進出口總額586.2億元,稅收1036.5億元﹔簽約重大項目49個,簽約總金額1376.5億元,世界500強日本住友、美國利寶保險、世邦魏理仕,獨角獸APUS全球第二總部等一批項目落地建設。

經過前期對接、洽談,鄭州片區共簽約重點項目14個,分別是:益海嘉裡糧食加工項目、中信集團信金海外產業基金項目、百勝中國企業信息化及IT人才項目、海厚泰資本產業項目、Keterm資本項目、金域醫學華中區域總部項目、便利蜂河南區域總部項目、安鋼自動化軟件鄭州總部項目、晟趣科技國內公司及海外運營團隊項目、河南銳騎雲孵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園區管理雲平台開發項目、慧谷智造工坊孵化器項目、鄭州自貿國際創新港項目、豫新(河南)企業服務中心項目、中亞經貿文化交流合作中心項目,總投資額超過10億元。其中有世界500強項目3個、區域總部項目3個、科技類項目5個、金融類項目2個、人才引進項目2個。

推介會上,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企業供需對接服務平台正式上線。該平台定位於企業供需信息線上發布對接的公益平台,整合載體、政策、法律、資金、培訓等多方資源,搭建“供需發布廳、自貿政策庫、自貿企服匯”服務體系,服務需求方和供應方之間可實現最直接、最快速、最准確對接,推動供需信息廣泛共享,實現線上無縫銜接、線下精准對接、高效達成合作,全面助力自貿區企業發展。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