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復工復產提速擴面 安陽重點項目開工率100%

【查看原圖】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 張若石

人民網鄭州4月18日電(尚明楨)河南各地如何做好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兩不誤”,如何確保人員流動有序暢通?4月17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第五十三場新聞發布會舉行。

“河南各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時調整優化疫情防控舉措,毫不鬆懈做好精准防控,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提速擴面。”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說。

其中,安陽市加強市、縣、鄉、村四級疫情防控指揮組織領導,各級疫情指揮部24小時值守,精准調度指導。目前,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97.46%,重點項目開工率100%。

許昌市建立日調度和專家定期研判工作機制,及時完善防控舉措,堵塞漏洞。以社區(村組)為單元,全面開展篩查,責任到人、聯系到戶,對外地返回人員和密切接觸者進行有效管理。認真做好獨居老人、困境兒童等走訪排查。

焦作市加強境外來(返)焦人員分類管理,落實落細“四早”措施,對一線醫務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對特殊場所人員登記造冊。認真開展環境整治和日常消毒。目前,除電影院、歌廳網吧、洗浴中心等暫緩開業,其他均已開業。

三門峽市加強基層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能力建設,整合對接醫療機構與傳染病網絡直報信息系統,實現一體化監測與管理。

漯河市健全完善公共衛生重大風險研判、評估、決策、防控協同機制,取消過時、過度和不必要的14項、調整9項防控措施。

張若石強調,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精准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是對政策水平和執行能力的考驗。找好精准防控和推動經濟社會秩序恢復的工作結合點,需要更加精准的政策、更加具體的舉措、更加主動的擔當。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4月18日07:51
分享到:
(責編:尚明楨、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