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那些"煩心事" 網友給省委書記留言獲回復

2020年04月16日15:2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友留言

人民網鄭州4月16日電(楊曉娜)房產証遲遲下不來、 開發商延期交房、進度緩慢……近期,部分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留言,反映自己在購房中遇到了“麻煩事兒”。針對這些留言,我們進行梳理,看看各地如何督辦落實?

4月13日,駐馬店市一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留言,反映自己購買的新房遲遲不能正常交房,購房7年了,樓房地基積水可養魚了,請領導給予幫助。

留言回復稱,已責成新蔡縣古呂街道辦事處調查處理,金鑾檀香園項目由駐馬店市金鑾置業有限公司開發建設。該樓盤因資金鏈斷裂、原股東債務糾紛、股東意見不一致等而長期停滯。2019年12月,縣委、縣政府成立了由縣委常委、縣委副書記於曉征,縣政府副縣長、公安局長杜玉坤牽頭,法院、公安局、住建局、自然資源局、人防辦、城市管理局、稅務局為成員單位,古呂街道參與服務的工作專班,負責研究、協調該樓盤的問題。春節前,工作專班通過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就該樓盤后續工作推進達成初步意向。待疫情工作結束后,工作專班將加快工作進度,盡快復工。

同樣,4月11日,一位網友反映,南陽市卓越房地產公司開發的漫香湖小區二期業主,合同寫的2018年交房,2年半已過,開發商為應付找了幾個工人施工,現在施工人員也沒了。

針對網友留言,回復稱,南陽市房管中心立即約談了企業,責令企業高度重視業主反映的問題,對於施工進度問題給予說明,企業接受約談后出具了情況說明。企業稱,根據公司統一計劃,二期工程確保在2021年1月31日前達到交房條件。在約談企業時責令企業誠信經營,加快施工進度,盡快交房,解決業主的合理訴求。 

另外,一位平頂山的網友反映,平頂山市貴人國際紫荊城自2009年開盤以來11年了沒有給業主交房,樓盤五証齊全,業主全款交付,至今沒有解決。

五証齊全的情況下,為何一直無法交房?回復稱,經南環路街道辦事處落實,網民反映的紫禁城項目由貴人居公司與河南金建建設有限公司合作建設。2014至2015兩年間,貴人居公司因資金問題,導致該項目建設仍數次出現停復工現象。2015年4月,項目徹底停工。項目停工后,區委、區政府和南環路街道辦事處高度重視,數次組織協調解決工程施工、拆遷安置等工作。但由於問題復雜,工程仍停止不前。2017年5月中旬,該區成立了由國土、規劃、發改、住建、稅務、問題樓盤辦、處非辦、公安、法院、檢察院、辦事處等部門組成的處置工作組,專題對該項目產生的信訪和建設等問題進行調解處置。目前,該問題樓盤正在積極化解中。下一步,南環路街道辦事處將加大協調服務力度,促進問題解決。

新蔡學府雅居何時交房,東戶戶型為何變成西戶戶型?這位網友反映於 2017年五月份購買學府雅居商品房一套,購房合同寫於2018年12月31號交房 ,到現在遲遲不肯交房 ,當時買房要買的是東戶戶型,購房合同的戶型圖也是東戶,現在卻成了西戶。

留言回復稱,已責成新蔡縣住建局進行調查處理。學府雅居項目2#、3#、5#、7#、11#已於2019年10月交房,6#與開發企業溝通后,開發企業承諾1個月之內交付。針對網民反映東戶變西戶的問題,以預售許可証和商品房買賣合同的編號為准。縣住建局已督促開發企業盡快交房。

另一位網友反映,平頂山市湛河區立威山房地產公司,1500多戶購房戶,大部分買房時間超過8年,最長10年以上。一部分還交了全款。現在還沒一點消息。

針對網友留言,辦理結果告知如下:經馬庄街道辦事處落實,該項目開發企業為立威房地產開發公司,因該公司資金問題,項目無法正常運營,於2019年7月開始進行破產重整。目前,債權債務已經理清,正在積極尋找戰略投資人,各項工作正在按照有關程序推進。但2020年春節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關工作相對延遲。目前,相關工作已取得階段性進展。下一步,將安排馬庄街道辦事處督促,繼續推進相關工作。

您在購房期間您還有什麼其他煩心事兒?歡迎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說出您的故事。您也可以通過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您的留言。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