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魯山縣杜鵑花節”即將開幕 為期19天

【查看原圖】

杜鵑花 宋彥霏 攝

人民網平頂山4月15日電(常力元) 花開疫散,春光重啟,讓我們共赴一場久盼的春日之約。4月15日,記者從首屆魯山杜鵑花節新聞發布會暨特色農產品推介會上獲悉,4月18日至5月6日,首屆魯山杜鵑花節將在四棵樹鄉平溝村舉行,為期19天。

杜鵑花節以“大美四棵樹,飛歌杜鵑花海”為主題。期間還將組織“特色美食節”“旅游產品及特色農產品推介洽談”“杜鵑攝影大賽”“杜鵑節征文大賽”等一系列文化、旅游及商貿洽談活動。屆時,景區不收門票,免費開放游覽。

在活動期間,四棵樹鄉將採取限制人流量、提高防護措施、加強消毒殺菌、全面監測登記等措施,切實加強杜鵑花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提醒社會各界朋友們前來觀賞杜鵑花時,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員做好體溫量測及信息登記等工作。

據了解,魯山縣四棵樹鄉氣候宜人、光照充足,平溝村杜鵑嶺景區,是當地杜鵑花的主產區。該鄉森林覆蓋面積超過80%,是魯山縣西南部著名的原生態旅游勝地,被譽為富氧之地。該鄉以旅游發展帶動種植、養殖、加工、農家樂、民宿等相關產業發展,打造了一批名優產品。打響了張溝草豬、合庄牛腿山羊、平溝蜂蜜、土樓辛夷、合庄赤鬆茸等名優農副產品,做強了德秀野山葡萄酒、一化柞蠶等國內外知名品牌,形成了以旅游為主體,帶動種、養、加工全面發展的產業格局。

近年來,魯山縣出台了鼓勵群眾發展旅游業的獎補政策,引導鼓勵群眾通過發展旅游業、從事旅游業、依靠旅游業實現增收致富。全縣已發展“農家樂”旅游村78個,專業村30個,“農家樂”2000余家,從業人員1萬余人。下湯鎮龍潭村、團城鄉花園溝村等10個村被列入全國旅游扶貧重點村進行專項扶持,先后有2.45萬貧困群眾通過旅游業實現增收致富。

本屆杜鵑花節由中共魯山縣委、魯山縣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魯山縣委宣傳部和四棵樹鄉黨委政府、文廣旅局、文聯、扶貧辦共同承辦。

【1】【2】【3】【4】【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4月15日15:30
分享到: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