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將迎兩次降水 小麥猶須做好病虫害防治

2020年04月15日09:1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4月15日電 (石國慶)據河南省氣象台預報,受南下冷空氣影響,河南省從15日起將有兩次降水天氣過程。降水過后田間濕度大,小麥病害易發生蔓延,需加強小麥病虫害防治工作。

根據預報,預計15日傍晚到夜裡河南省北部、中東部將有陣雨、雷陣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17日夜裡至18日,全省有小到中雨或雷陣雨,東南部部分地區有大雨,降水主要集中在18日,過程累積降水量:西部、北部8∼10mm,東南部25∼40mm,其它地區10∼20mm。15日夜裡至16日白天和17至18日,全省偏北風4級左右,中西部陣風6∼7級,最高氣溫逐步下降,18日最高氣溫較前期下降8∼10℃,19日凌晨豫西山區最低氣溫將降至3∼5℃。

氣象部門建議,要做好冬小麥田間管理。河南省東南部和東部降水較明顯,降水過后田間濕度大,小麥病害易發生蔓延。過程結束后缺肥田塊應適當補肥,土壤偏濕地塊應盡快排濕降漬,做好小麥病虫害動態監測與綜合防治工作。要防范大風和雷電。全省需防范大風可能導致的室外廣告牌等高空懸挂物倒塌或損毀﹔做好設施農業、畜牧養殖業大棚加固工作。北部、東部需防范雷電等強對流天氣的影響。要加強交通管理。需防范道路濕滑對交通運輸、城市運行和防疫工作的不利影響。

具體天氣預報:

16日,北部、東南部部分地區有陣雨、雷陣雨﹔其它地區晴天間多雲。

受冷空氣影響,15日夜裡至16日白天,全省自西北向東南轉西北風4級左右,陣風6∼7級。

17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雲﹔17日夜裡,西部有小雨,其它地區多雲轉陰天。

18日,全省有小到中雨,東南部部分地區有大雨,局部伴有雷電、短時強降雨等強對流天氣。

17至18日,全省偏北風3∼4級,受冷空氣和降水影響,全省最高氣溫逐步下降,累積下降8∼10℃,局部下降10∼12℃。

19日至20日,南部陰天間多雲,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零星小雨。20日,全省偏北風4級左右。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