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冷空氣來襲 河南將遇強對流天氣

2020年04月14日15:4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4月14日電(尚明楨)春寒未定,雨斜風橫。新一輪冷空氣來襲,陣雨降溫,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將突襲河南。

4月14日14時35分,河南省氣象台發布雷電黃色預警:預計未來6小時內,三門峽、洛陽、平頂山、南陽四地區部分地區將有雷電活動,局地伴有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受南下冷空氣影響,預計15日傍晚到夜裡河南北部、中東部將有陣雨、雷陣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17日夜裡至18日,全省有小到中雨或雷陣雨,東南部部分地區有大雨,降水主要集中在18日。

同時,最高氣溫也將逐步下降,18日最高氣溫較前期下降8∼10℃,19日凌晨豫西山區最低氣溫將降至3∼5℃。15日夜裡至16日白天和17至18日,全省偏北風4級左右,中西部陣風6∼7級。

河南省應急管理廳提醒:各地要加強預警預報,防范降水、大風和強對流天氣對交通運輸、城市運行和防疫工作的不利影響。要做好大棚、高塔、手腳架、廣告牌等設施設備防風工作,室外作業遇有強對流天氣要及時停產停工撤人,落實好避雷避風措施。交通運輸部門要及時發布安全提示,加強車輛疏導。居民群眾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時增加衣物。各級應急管理部門和應急救援隊伍要嚴格遵守值班備勤紀律,做好應急處置准備。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