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數字河南發展

鄭州首個M0產業用地落地項目首開區雛形初見

2020年04月14日11:2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4月14日電(王佩)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數字化“智”理成為全國各地防控疫情、恢復經濟的硬核力量。進一步推進數字化轉型,已成為各地的重要目標任務。鄭州天健湖大數據產業園是2020年河南省重點工程建設項目,也是鄭州首個M0產業用地落地項目,建成后將成為大數據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受疫情影響,還能如期開園嗎?建設進度如何?

4月12日傳來捷報,天健湖大數據產業園項目北區一期工程首開區地下結構已完工,本期工程計劃2020年底投入使用。

M0的含義是新型產業用地,是在工業用地(M類)中增加新型產業用地,其主要目的是助力當地經濟發展,促進產業轉型升級。2018年12月,鄭州市開始推行M0新政,並將鄭州高新區作為首批試點,以滿足數字化企業發展需求。

據天健湖大數據產業園常務副總經理白建忠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給產業園各項工作的開展帶來了不小的困難,但在各級政府和領導的關懷下,產業園項目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克服了種種難關,通過周密的施工計劃、科學運用先進技術、嚴格把控工程質量,如期完成了首開區地下結構的施工。

在完工儀式上,天健湖大數據產業園與中建八局簽訂目標責任書,確保在6月15日完成首開區主體封頂、在9月30日完成所有結構主體封頂、在12月30日完成所有砌體及抹灰工程。

天健湖大數據產業園是由鄭州市和高新區兩級國有平台公司聯合打造,將被打造成為集智慧城市感知博覽中心、集智創意中心、數據存儲計算中心、綠色智造研發中心、休閑會議中心、青年人才培養基地和健康體育生態園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產業園。

鄭州高新區大數據產業未來將形成以天健湖大數據產業園為核心,輻射周邊2平方公裡的產城融合示范區;同時以天健湖大數據產業園為紐帶,帶動雲計算、人工智能、物聯網等行業協同發展,實現千億級產業集聚,助推高新區智慧新城建設、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助力數字河南發展。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