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力量來助力“蓮花”逢春再綻放

2020年04月08日14:3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4月8日電(王佩)蓮花健康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蓮花健康)於1998年上市,當時單廠味精產量居世界第一,國內市場佔有率高達43.4%,可就在幾個月前,這家上市公司卻面臨退市危險。

2020年3月4日,河南省周口市中級人民法院經過5個月緊鑼密鼓的工作,作出蓮花健康重整計劃執行完畢、終結蓮花健康重整程序的裁定,化解了該公司破產重整中出現的各種問題,讓賬面資產負債率為86.78%、實際資產負債率高達131.88%的“蓮花”涅槃重生。

2019年10月15日,周口中院裁定受理蓮花健康破產重整一案,同時指定管理人。審理過程中,承辦法官主動加強與項城市委、市政府的溝通和協調,六次組織召開庭前會議、協調會議,就職工權益維護、商標依法維權、重整期間經營等問題,十二次深入企業一線調研解決問題,撰寫相關各類法律文書、報告一百余份,妥善處理了中小股東和債權人的利益關系,切實保証了重整計劃及經營方案的順利落實有力推動了蓮花健康的破產重整。

最終,在當地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周口中院和管理人的共同努力下,通過土地置換、資金注入、轉增股票等一系列有效舉措,解決了20.4億債務,妥善安置了職工萬余人,徹底解除了蓮花健康沉重的負債和冗員包袱問題,促其獲得新生。

據悉,蓮花健康進入重整程序時,在崗1000多人,在職不在崗6000人左右,還有3000多人已辦理離退休手續,共計1萬多職工被拖欠各種費用。目前,蓮花健康職工的貨幣化安置工作基本結束,清償了歷史上拖欠的包括蓮花總公司和各個分子公司、聯營企業在內職工的工資、養老保險金以及經濟補償金等共計9.85億元。

如今的蓮花健康,在項城市工業園區新投資建設項目一期工程已經開工,經營業績止虧轉盈,債務危機得到化解,債權得到全額清償,龐大的“冗員”問題得到穩定解決,徹底告別了多年的困境,走上了良性循環的健康發展道路。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