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首條醫用熔噴布生產線產銷旺

王小萍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雪紅 通訊員 鄧志偉

2020年04月06日08:0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首條醫用熔噴布生產線產銷旺

  本報訊(記者 王小萍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雪紅 通訊員 鄧志偉)4月2日,在澠池縣的河南古斯特花輥設備有限公司醫用熔噴無紡布生產車間,隻見熔噴頭源源不斷地噴出白色纖維,瞬間凝結成雪白的布匹。“這條日產1噸醫用熔噴無紡布生產線項目從設備採購、安裝到試產,僅僅用了25天的時間。”該公司總經理楊林說。

  熔噴布,俗稱“口罩心臟”,用於生產醫用外科口罩和醫用N95口罩中間最為重要的病毒過濾層。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口罩需求激增,熔噴布“一克難求”。三門峽市迅速反應,扶持有條件的企業搶抓醫用產業機遇,拉長產品生產鏈條。

  “2月26日三門峽市主要領導在澠池縣調研時提出,澠池要挖掘產業潛能,開展醫用熔噴無紡布生產設備全產業鏈技術攻關。澠池縣僅用3天就拿出了工作方案,成立了6個攻關小組,跟著公司24小時連軸轉,可以說我們需要什麼就配套服務什麼。”楊林說。

  為讓生產線盡快上馬,相關各方實行挂圖作戰,倒排工期,統籌推進,對標火神山醫院建設速度,7天時間完成廠區綠化硬化、車間改造、員工宿舍餐廳建設等項目﹔面對受疫情影響短時間內難以採購到生產線整套設備的難題,採取分散購買、自行組裝的方式,經多方努力,3月23日設備全部配齊,3月24日完成組裝。經過25個小時的工藝調試和設備聯運,該生產線於3月25日23時順利投產。

  做好一個項目,打造一個樣板,就是最好的招商。三門峽首條醫用熔噴布生產線產銷兩旺,為該市衛生材料生產基地的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責編:慎志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