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1、2號線高峰期行車間隔縮至約4分鐘

2020年04月03日14:2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4月3日電(肖懿木) 記者從鄭州地鐵集團獲悉,4月3日起鄭州地鐵在確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礎上,縮短行車間隔、降低乘客乘車密度,服務廣大市民乘客節假日出行。

工作日期間,1號線高峰期行車間隔壓縮至約4分鐘、2號線高峰期行車間隔壓縮至約4分半、5號線行車間隔仍為8分鐘,城郊線高峰期行車間隔壓縮至約13分。周末及節假日期間,1號線、2號線、5號線行車間隔約8分鐘,城郊線行車間隔約16分鐘。14號線一期暫不恢復運營。鄭州地鐵將密切關注客流變化,適時組織備用列車上線,提升客流高峰時期運力,保障市民乘客安全、順暢出行。

​清明節期間,受短途旅游、返鄉探親等因素影響,臨近商圈及交通樞紐車站的客流將有一定幅度增長,預計紫荊山站、黃河路站、南五裡堡站、五一公園站等換乘站客流漲幅較大。預計4月3日下午,線網客運量將逐漸增大,晚高峰將提前至15:00,且將持續至21:00。預計4月6日客流高峰將從10:00持續至21:00。請廣大市民乘客配合車站工作人員引導,有序排隊候車。

​為保障乘客出行便利,重點車站在出入口通道、站廳增設掃碼區,便於大家提前掃碼驗証,設置客流警戒線、制作排隊“小腳丫”標識、優化安檢通道控制,增加工作人員及時疏導,保障乘客乘車安全同時兼顧通行效率。

​疫情還未完全解除,請廣大市民乘客不要參加聚集出行祭掃活動﹔少扎堆、不聚集,乘車全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提前規劃出行時間,錯峰錯時出行。

​​​​​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