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魯山縣杜鵑花節”將於4月18日開幕

2020年04月02日15:0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間最美四月天,四棵樹鄉看杜鵑。4月2日,筆者從魯山縣四棵樹鄉了解到,首屆“魯山縣杜鵑花節”將於4月18日盛大開幕,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穩步推進。

魯山縣四棵樹鄉氣候宜人、光照充足,是當地杜鵑花的主要產地。每年四月中旬,漫山遍野杜鵑花爭相怒放,猶如胭脂層染,回看桃李無色,映得芙蓉非花。尤其是該鄉平溝村杜鵑嶺每年都會吸引大批游客到此賞花,已然成為當地旅游的新名片。

近年來,四棵樹鄉堅持旅游興鄉總體思路,積極爭創全域旅游示范鄉,著力以旅游產業發展帶動群眾增收致富,鞏固脫貧攻堅成效,打牢鄉村振興基礎。本次杜鵑花節是四棵樹鄉爭創全域旅游示范鄉的重要一環,意在全面展示當地旅游形象,推介高品質的旅游資源和農副產品,推動當地旅游及相關產業發展,帶動群眾脫貧致富。

據了解,本次“杜鵑花節”開幕式將於4月18日上午在魯山縣四棵樹鄉平溝村舉行,杜鵑花節期間還將組織“特色美食節”“旅游產品及特色農產品推介洽談”“杜鵑攝影大賽”“杜鵑節征文大賽”等一系列文化、旅游及商貿洽談活動,整個“杜鵑花節”將持續至5月6日。

“我們將以本次杜鵑花節的舉辦為契機,全面整合旅游資源、完善旅游服務功能,推動旅游產業提檔升級,帶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做好杜鵑花節籌備工作,確保讓游客享受到高品質的旅游體驗,爭取將杜鵑花節打造成為撬動全鄉旅游產業發展的新支柱、推動群眾脫貧致富的新引擎、展示魯山旅游形象的新窗口。”四棵樹鄉黨委書記唐海燕說。(魯山縣委宣傳部 雷小軍 郭方舟 劉睿涵)

 

(責編:宋芳鑫、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