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匯區:無償獻血進基層 匯聚抗“疫”力量 

2020年03月28日11:3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是對生命的熱愛與敬畏,讓我們竭力挽救微弱氣息﹔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向往,讓我們毅然選擇為生命助力﹔伸出手臂,用奉獻精神傳遞希望,以博愛胸懷創造奇跡!”這是干河陳鄉政府計生辦主任田娜在動員大家進行無償獻血時說的一段話,她自疫情開始,都一直奔波於基層一線,在疫情防控期間採供血工作需要她時,又義不容辭,大力宣傳,積極協調,多方動員。

隨著復工復產步伐的不斷加快,全市各類各級醫療機構也逐步恢復正常診療秩序,臨床用血壓力激增。漯河市源匯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得知這個消息后,於3月26日、27日兩天,分別組織干河陳鄉政府、特色商業區管委會舉辦以“獻熱血 齊戰疫”為主題的無償獻血活動,動員鄉政府、各村居委會、特色商業區管委會、開源集團、開源物業的干部職工在做好自身防護的情況下,積極參加應急無償獻血行動,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用實際行動助力抗擊疫情,為我市臨床用血的保障貢獻自己的力量。自此,我區組織開展的疫情防控期間採供血工作正式拉開了序幕。

參與獻血的干部職工

在這次獻血的隊伍中,大家紛紛伸出愛的臂膀,有率先垂范的基層干部,有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的基層黨員,有默默無聞的企業員工,有淳朴可愛的群眾,還有機關的門衛大哥及司機同志......他們中有多次獻血的,也有第一次獻血的,大家為無償獻血的愛心公益事業奉獻自己一份力量,傳遞著社會的正能量。

毛寨村副書記吳彥起在獻血

雖然這兩天氣溫驟降,特別是昨天還刮風下雨,但是依然擋不住大家的熱情,黨員干部積極踴躍參與無償獻血活動,為抗擊疫情做出自己的貢獻,在本次獻血活動中,共有30人成功獻血,獻血總量達11700毫升,為此次疫情防控戰獻出了光榮的“熱血”,也為緩解醫療機構供血壓力和救治患者提供了有力支持,更向社會傳遞了愛心和正能量。

捐獻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來的生命。參與獻血的干部職工紛紛表示,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關鍵階段,通過無償獻血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倍感光榮,在共克時艱的特殊時期進行無償獻血也特別有意義!關愛生命,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基層干部更要以身作則,自覺做好無償獻血的參與者、推動者、宣傳者。(漯河市源匯區委宣傳部 姜科峰 孫曉娟供稿)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