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黃沙嶺今日翠屏山 登封義務植樹21800株

2020年03月13日10:1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又是一年芳草綠,正是植樹好時機。3月12日上午,登封市四大班子領導及相關市直部門100余名職工代表,到鄭州市義務植樹基地石道鄉陳家門村,和群眾一起參加春季義務植樹活動。

栽植現場,測量體溫,領取消毒濕巾、手套等防護物品后,大家三兩成群,在林業部門技術人員的指導下,有條不紊地挖坑、放苗、填土、踩實、澆水、封土……忙碌的身影與種下的樹苗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據悉,登封當天共有1200余人參與義務植樹活動,栽植油鬆21800余株。

據了解,2016年10月,鄭州市綠化辦確定石道鄉陳家門村為鄭州市義務植樹基地,面積1100多畝,經過3年的努力,起初的黃沙嶺慢慢變成了青翠山巒。

據介紹,今春以來,登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抓好核心區域景觀提升、生態廊道建設、鄉村美化綠化等綠化重點工程,強化嵩山生態修復。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植樹造林3.3萬畝,栽植各類苗木165萬株。(登封市委宣傳部 申智慧 董淑麗供稿)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