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

2020年03月10日07:41  來源:大河網
 

大河網訊(河南日報記者 李錚 馮芸)3月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和中央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長尹弘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深入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內涵,准確把握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的重大要求,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在雙重考驗中錘煉作風能力,在真抓實干中砥礪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決打贏兩場硬仗,向黨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會議指出,我省近期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但疫情境外輸入和復工復產之后人員流動帶來的雙重風險不容忽視。要慎終如始抓實抓細防控工作,堅持對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嚴格落實“四早”措施,密切關注人員密集的企業、場所等重點部位,持續抓好社區、單位防控工作,落實口岸疫情防控措施,完善應急預案,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會議強調,要以推動企業復工達產為重點,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精准有序推動復工達產,落實落細援企穩崗政策,打通服務企業的最后一公裡,實現人財物有序流動、產供銷有機銜接、內外貿有效貫通。要擴大內需拉動,穩定居民消費,加快釋放新興消費潛力,著力推進重大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要堅持開放帶動,穩住外貿外資,創新招商方式,轉變外貿發展方式,做好優進優出文章。要優化經濟結構,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優化產業結構、需求結構、城鄉結構、動力結構,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我省春季農業生產和脫貧攻堅工作匯報,指出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春季農業生產和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堅決扛穩國家糧食安全政治責任,以防治病虫害和凍害為重點抓好麥田管理,全力做好春耕春播生產,努力奪取夏糧豐收。要聚焦“三山一灘”攻克深度堡壘,抓好重點縣村挂牌督戰,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會議聽取我省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指出要壓實工作責任,抓細防控措施,筑牢校園防控陣地﹔抓好網上教學,確保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以疫情防控倒逼學校公共衛生標准體系建設和信息化教學,全面提升教育現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

會議學習貫徹中央書記處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更加堅定,服務中心大局工作更加有力,推進群團深化改革更加有效,服務群眾更加主動,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姜果、楊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