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赴浙江務工人員掃碼即可免費乘專列返崗

2020年03月04日15:1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3月4日電(記者慎志遠)為幫助河南外出務工人員高效、便捷返崗浙江,服務浙江企業復工復產,近日,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制定了《河南務工人員專列返浙江工作方案》,對符合條件的務工人員,可免費乘坐專列返崗浙江。

方案指出,務工人員集中的地區以專列為主,其他地區以大巴專車為主。東西方向每周一、三、五開設專列,在河南設洛陽、鄭州、開封、商丘等上車站點,務工人員可就近選擇上車站點,在浙江設湖州、杭州、紹興、寧波等下車站點。南北方向每周二、四、六開設專列,在河南設新鄉、鄭州、許昌、周口、南陽等上車站點,務工人員可就近選擇上車站點。在浙江設湖州、杭州、紹興、寧波等下車站點。

那想要往浙江入職的河南務工人員,要怎麼申請乘坐呢?老鄉們看好了,有意乘坐專列到浙江務工的人員,用手機掃描下方二維碼或登錄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官網掃描“河南外出務工人員電子証明”二維碼,填報務工人員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証號、手機號碼、出發日期、出發地點、目的地點、出行方式等)即可完成報名。工作人員根據報名信息組織專列,通知務工人員乘車時間和地點。

根據要求,3月3日,河南各地啟動組織報名,3月3日至5日整理形成專列乘坐花名冊,3月6日開始發送專列,根據報名人數確定每日專列次數。如果你有近期前往浙江返崗的打算,趕緊掃描“河南外出務工人員電子証明”二維碼進行預約吧。

另外,河南還相繼開通了到廣州、深圳、福州的專列,服務河南老鄉向這些方向返崗入職。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