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醫療隊首批7名同志火線入黨

楊曉東 李鳳虎 劉曉波

2020年02月29日08:32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河南醫療隊首批7名同志火線入黨

  2月28日,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總支組織預備黨員舉行宣誓儀式、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入黨宣誓儀式由醫療隊領隊、臨時黨總支書記王耀平主持,首先全體肅立,奏《國際歌》﹔再由入黨介紹人(黨支部書記)為預備黨員佩戴黨員徽章﹔預備黨員面對黨旗進行宣誓﹔集體唱《國歌》。宣誓儀式簡潔庄重。

  疫情就是命令,疫區就是戰場。1月26日,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馳援武漢,從醫務人員抽調、防護物資配備、運輸車輛協調、日常工作交接等僅半天時間准備,137名醫療隊員分別來自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鄭州大學第五附屬醫院、河南大學淮河醫院、河南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和新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並於當天19時抵達武漢。

  1月28日,醫療隊成立臨時黨總支,統籌協調所屬5個基層黨支部,並成立了“黨員攻堅隊”,做到亮身份、樹形象、作表率,在防護服上標記紅色的“有事找黨員”等字樣,不僅針對危重症患者救治方案攻堅,還組織開展貼心、暖心和愛心服務,強化黨員初心不忘、使命擔當,真正讓黨旗在抗擊疫情第一線高高飄揚。

  在抗“疫”最前沿,入黨積極分子接受教育,得到成長,經受考驗。醫療隊臨時黨總支按照組織程序和黨員發展要求,根據黨支部培養考察、政治審查情況和研究意見,報經中共河南省衛生健康委直屬機關黨委批准,來自鄭州大學第五附屬醫院的付群、胡紹月,河南大學淮河醫院的李磊、張鬆、鄭晶晶、韓花花和河南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石強等7名同志發展為預備黨員。

  據介紹,自1月28日以來,醫療隊先后接管受援醫院3個重症患者救治病區,設置床位111張。截至2月26日,一共收治患者160人,其中治愈出院79人。

(責編:慎志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