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對接,送員工返崗

記者王偉健

2020年02月25日10: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了解決企業“用工難”和外來員工“返程難”,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傳播風險,2月20日,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和昆山市分別採用專車和專列的方式,幫助工人從安徽、河南等地返崗。

  2月20日上午9點半,安徽省六安市葉集區的300名工人登上“新冠肺炎防控應急保障運輸車”。當天下午5點左右,這些工人到達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為了服務好工人返廠復工,做好工人運輸的‘列車長’,盛澤和葉集兩地建立了聯防聯控創新機制,落實行動小組聯系對接,實現信息實時共享。”安徽省六安市葉集區人社局江主任告訴記者。盛澤鎮政法和社會管理辦公室主任林小林介紹,盛澤與固始縣、金寨縣和霍邱縣三地互通信息動態,互認互通人員流動,落實落細防疫舉措,為取得抗擊疫情和發展合作的雙勝利提供積極高效的協調機制保障。

  昆山市也開通復工專列,來自安徽的134名企業員工乘坐G9401次專列順利返回昆山。幾乎同一時間,來自河南的300名企業員工也乘坐G1918次專列抵達昆山。昆山市主動向鐵路部門申請開行外地復工人員專列,從在昆就業人員較為集中的河南、安徽等地組織人員返工。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