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援建者返回住地咋隔離?鄭州的做法很暖心

【查看原圖】

歡迎援建人員回鄭 慎志遠攝

人民網鄭州2月15日電(記者慎志遠)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首批援建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建設者們回來啦!2月13日下午,首批21名建設英雄從鄭州繞城高速鄭東新區站下站,經過掃碼登記、體溫檢測和詢問登記,在鄭東新區祭城路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第一時間來到河南省直第三人民醫院做了核酸檢測,隨即入住轄區的隔離酒店集中隔離。

2月4日,根據中建三局集團總公司的統一調度,承建河南省科技館項目的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項目部緊急抽調工程管理、技術監管、技術員38名工作人員火速支援建設武漢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

在協同配合完成建設任務后,這38名建設者將分批次返回鄭州,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第一時間與轄區祭城街道辦事處和派出所取得聯系,申請政府協助安排集中隔離。

“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一定要把這次任務安排好、完成好。”祭城街道黨工委書記武學德迅速行動,立即帶隊尋找到了最佳的隔離點: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附近的雅樂軒酒店。

隨后,武學德又馬不停蹄地組織社區、公安、醫院、企業、酒店等方面召開探討會,確定返鄭建設者們的隔離方案。經過商討,由雅樂軒酒店負責提供專用電梯,單獨隔離18、19兩個最高樓層,防止人員交叉感染。此外,武學德還聯系了河南省直三院,對返回人員進行集中的專項體檢及核酸篩查。

為保障隔離人員吃穿用度等生活需求,祭城路街道辦事處和酒店一方面為援建歸來的英雄們提供了水果、牛奶、洗衣液、零食、取暖器等生活用品。另一方面安排專人每日對樓層進行消毒,並將一日三餐送到各房間門口,每頓都包含雞鴨魚肉,菜品三天不重樣。

“我們在火神山、雷神山建設時,工期緊,基本上顧不上吃飯,經常就著火腿吃泡面。這兒的伙食真心不賴!”援建工作人員劉珉辰吃著返鄭后的第一頓飯高興地說。

為了阻斷新冠肺炎疫情可能的傳播途徑,祭城路街道辦事處安排兩名醫生駐守酒店,進行科學的防疫隔離指導,對隔離人員進行醫學觀察﹔安排專業人士進行日常消殺,酒店的大廳、走廊、樓道、電梯、衛生間等公共區域進行全面消殺。同時提供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制作溫馨卡,提醒援建者們每天開窗通風、噴霧消毒,做好衛生整潔工作,提高了個人安全防范意識。

“援建火神山醫院的建設者是我們的抗疫英雄,一定要‘特殊照顧’,切實做到管控有力度、關愛有溫度,隔離不隔情、隔離不隔心,讓‘特殊英雄’們感受到家的溫暖”。鄭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牛瑞華說。

截止2月15日,兩批次38名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援建者均已返回鄭州,按照相關規定掃碼登記、體溫檢測和詢問登記后,並到醫院進行了專業體檢和核酸檢測,順利入住隔離酒店。

【1】【2】【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2月15日14:36
分享到:
(責編:肖懿木、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