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線傳真】疫情面前的最美愛情

2020年02月15日10:4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在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河南醫護人員、司法干警、企事業單位員工等各條戰線的黨員干部都奮戰在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一線。在中華保險河南分公司,有5對夫妻,他們有的在不同的戰線並肩作戰20幾天不曾見面,有的主動請纓奔赴一線20多天不曾回家……他們正在用實際行動詮釋著“舍小家,為大家”的家國情懷,也將愛情演繹出了別樣的美。

李兵、孫雙紅夫婦:

“你去前線,我等你回來團聚!”

尉氏縣中心醫院,是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中華保險河南分公司尉氏支公司員工李兵的愛人孫雙紅,一直奮戰在中心醫院發熱門診。

孫雙紅是一名普通醫生,更是一名沖在前線的共產黨員,她於1月28日主動請纓,2月4日派往一線發熱門診與病毒進行面對面的斗爭。

工作中,她需要與外界完全隔離,每天都隻能在賓館過夜,直到疫情結束才能回家。

平常,孫雙紅隻能通過電話給家裡報個平安。對愛人的忙碌,李兵一句“你去前線,我等你回來團聚”使孫雙紅熱淚盈眶。

 

 張亞南、邵文峰夫婦:

“你放心,家裡有我”

2020年1月20日,濮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就已經緊張起來,這也正是中華保險河南分公司濮陽中支張亞南的丈夫邵文峰所就職的單位。

直到2月13日,20多天過去了,邵文峰一直沒有回過家,在這段特殊時期,張亞南所居住的樓棟因鄰居接觸過新冠肺炎確診者,整棟樓被隔離。

張亞南知道丈夫的職責使命,為了不給丈夫添加心理負擔,總是在丈夫工作間隙打電話寬慰丈夫不用擔心家庭,她在電話中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放心,家裡有我”。

而默默付出的背后,是張亞南需要一面照顧年幼的女兒,一面進行居家辦公做好份內工作。

李艷軍、張永華夫婦:

家裡需要她,國家和人民更需要她

在這個本該闔家團圓的春節,中華保險河南分公司南樂支公司的李艷軍度過了一個又一個不眠夜。他的愛人張永華在南樂縣防疫站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自接到通知后,每天都沖在防疫一線,至今沒有休息過一天,沒有回過一次家。家中讀高三的女兒、高二的大兒子、小學的小兒子、年邁的老人都無暇顧及,全部交給了李艷軍一人照料。

李艷軍作為防控工作人員的家屬,一邊支持愛人的工作一邊擔心愛人的身體,但是他從沒說過一句拖愛人后腿的話,因為他深知“這個時候家裡需要張永華,但國家和人民更需要她”!

 

趙露陽、王秀紅夫婦:

夫妻雙雙赴一線,默默付出無怨言

王秀紅是濮陽市人民醫院腎內科護士,她是中華保險河南分公司濮陽中支趙露陽的妻子。她自疫情發生便放下家中大病初愈的大女兒和年幼的小女兒,堅守前線崗位。

而家裡另一端的趙露陽作為一名保險理賠查勘員,為了確保群眾得到及時優質的理賠服務,需要一邊照顧孩子,一邊忙碌理賠查勘工作。

有時,面對必須赴現場進行查勘的事故,趙露陽不得不丟下正在讀小學的孩子,每每回家看到孩子期待的眼神,他總是把奪眶而出的淚水重新憋回去,當孩子問到媽媽時,趙露陽總是微笑著說:媽媽忙過這段時間就回來了!

靳晗、杜杉夫婦:

夫妻筑起“立體”安全防疫牆

中華保險河南分公司開封中心支公司靳晗在春節期間一直忙於工作,她要通過一通通電話、一條條信息,讓客戶了解疫情發展、掌握防護知識,有時她還要在電話的另一端安慰客戶的心情,努力讓客戶心裡更踏實。

靳晗的愛人杜杉是開封市交通警察支隊第二大隊的一名巡警,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就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20多天裡,他的足跡幾乎遍及開封所有交通要道,在寒風凜冽的夜晚有時也隻有一碗泡面充飢,他與同事們一道為該區域筑起了一道堅實的防疫牆。夫妻倆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一片天地中忙碌著、堅守著,以實際行動守護一方,傳遞正能量。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隻不過有人替你負重前行”。在“戰疫”一線工作人員背后默默支持和付出的,還有很多無名英雄。讓我們用心記錄這“愛情最美的模樣”,正是有了這些前線的“逆行者”和后方的“堅守者”,我們才有靜待“春暖花開”的那一天!(張毅力)

(責編:肖懿木、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