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發布15號通告:企業實行分類、分區、分時段有序復工

2020年02月13日11:5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2月13日電(姜果)2月13日,鄭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第15號通告,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鄭州市工業企業、服務業企業和建設工程的復工復產。

通告全文:

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告

(第15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有關規定,為進一步落實《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告》(第10號)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我市工業企業、服務業企業和建設工程的復工復產,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全市企業實行分類、分區、分時段有序復工。各開發區、縣(市、區)和企業要按照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要求,切實履行企業復工屬地管理責任和企業疫情防控主體責任,依托全市統一的企業員工健康登記系統(該系統是基於釘釘APP開發的小程序,位於釘釘APP首頁工作台中,企業復產復工涉及的審核、企業申報和員工健康登記打卡均通過該系統小程序實現),扎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企業復工復產。

二、實行企業復工復產在線申報備案制。各開發區、縣(市、區)要明確各級系統管理員,依托全市統一的企業員工健康登記系統,對3類不同企業復工復產實行分類在線審核。企業應科學合理制定復工復產方案,須按要求至少提前1天通過全市企業員工健康登記系統向所在開發區、縣(市、區)申報。各開發區、縣(市、區)根據企業不同類型和規模,對企業復工復產實行一企一策、一企一案,並在3日內完成審核,審核通過后及時發放復產復工通知單。

三、組建企業復工聯合服務專班,幫助企業復工復產。各開發區、縣(市、區)要牽頭成立由行業主管部門、衛生防疫部門、大數據部門、企業所在鄉鎮辦事處等組成的服務專班,並對外公布辦公地點、聯系方式,對申請復工復產企業進行上門服務,切實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便利條件。各開發區、縣(市、區)和行業主管部門要密切關注企業復工復產中存在的問題與困難,積極主動幫助企業解決用工短缺、原材料供應、物流配送、防疫物資購買等實際問題,為企業復工復產搞好服務,確保企業疫情防控、生產經營兩不誤。同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條件,確保企業復工前達到如下標准:企業疫情防控機制到位,復工復產方案完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資滿足復工需要,公共場所防疫措施管控到位,生產經營、食堂、宿舍等場所滿足疫情防控條件;企業員工健康登記系統上線使用,並明確系統管理員,完成所有員工個人健康信息錄入,所有返鄭員工嚴格落實隔離觀察有關要求,建立每日定時健康打卡登記制度等。

四、實行企業員工健康信息打卡制度。企業員工健康登記系統2月10日已上線,企業須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有關規定,要求企業員工在來鄭之后、復工之前,至少提前1天通過企業員工健康登記系統完成員工信息登記;包括未上班、已上班、隔離中的所有員工,每天均須在上班之前半小時,通過系統對個人健康信息打卡。

五、嚴格落實返鄭人員隔離觀察要求。對應居家或在企業隔離觀察的返鄭員工,不按規定隔離、無解除隔離通知單的,一律不得使用。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