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陽桐柏縣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5日10:5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治愈患者出院

人民網鄭州2月5日電(姜果)記者2月4日從河南省南陽市桐柏縣中心醫院獲悉,該縣中心醫院收治的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這是南陽市第4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

據桐柏縣中心醫院感染病區主任王予峰介紹,患者胡女士,今年55歲,於1月14日從武漢返回桐柏, 因連續發熱伴咳嗽,於1月25日主動到桐柏縣中心醫院就診,經兩次核酸檢測呈陽性,1月27日接到南陽市衛健委發布的陽性病例通知,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

該患者入住隔離病區后,起初情緒低落,醫護人員給予無微不至的護理和醫治,給患者耐心溝通講解本病的治療及預后,使患者打消了恐懼心理,能夠客觀、理智地對待所患疾病,開始積極配合隔離治療。

經過9天治療,該名患者情況好轉,發熱、咳嗽症狀消失。經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符合治愈出院標准,於2月4日出院。

當天,走出隔離病區的胡女士難掩激動的心情,喜氣滿面,感謝之情溢於言表。“我自打確診為這個病后,心裡很亂,也很恐懼,但自從住到了這裡,醫護人員每天像親人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大家一起鼓勵我,讓我重新有了戰勝病魔的信心!”胡女士說:“感謝所有人。相信會有更多病友被治愈,大家一起加油!桐柏加油!中國加油!”

“我們叮囑她半個月內居家隔離,每天測量體溫,出現任何症狀及時與我們聯系。”王予峰說,后續他們將對患者追訪情況,跟蹤觀察。

桐柏縣中心醫院院長廖志敏表示,在當前疫情嚴重的情況下,越來越多病人治愈康復,讓大家看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治愈的,意義重大。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