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送給逆行戰士的“家書”

楊曉東 劉曉波

2020年02月03日07:42  來源:河南日報
 

這兩天,一封來自家鄉的信在醫療隊員中傳閱,大家被信中娟秀的字體和真心的鼓勵所感動,李藝昕,一個剛剛步入大學校園的姑娘,在得知爸爸的朋友劉培杰參加援鄂醫療隊來到武漢時,“白衣戰士”們的英勇事跡深深感動了她。

在信中,李藝昕寫道:

……

2020年的春節,對於所有中國人來說,注定不平凡,正如白岩鬆所說:我們在過年,你們卻在為我們過關﹔我們吃著年夜飯,與家人團聚,而你們卻身穿白袍,為責任與使命,與家人分離。

疫情嚴重,我們減少出行,待在家中,對其避而遠之,而您和同事們卻整裝集結,逆行而上,誓將病毒牢牢困在前方的戰場。

您是最勇敢的,也是最堅強的。疫情突發,你們義無反顧地披上白袍,奔赴一線戰場。“我願意,我報名﹔我情願,我帶頭﹔我是黨員,我應該沖在最前面……”短短幾句話,凝聚著您對責任的擔當。

新春佳節,家家團圓。於家,您也是為人子,為人夫,為人父﹔於國,您是赴湯蹈火、全力以赴的白衣戰士。面對凶猛的病毒,身為醫護人員,您比我們更了解所要面臨的危險,而使命在肩,您選擇了勇敢向前。同樣是血肉之軀,為了更多人的安危奔赴戰場,用身體筑成一道阻止疫情蔓延的白衣長城,您把疫情最為嚴重的武漢,當作自己的家園去守護!

面對死神,您的勇敢,讓我們不禁淚濕眼眶﹔您的堅強,帶給我們希望,給予我們與疫情抗爭的勇氣與力量,正因為有您這樣的人,我們才得以安心,是您擋在了我們與病毒之間,以己之力,護一方平安。“為眾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凍斃於風雪”,是您溫暖了我們,溫暖了整個社會,我們不會忘記!更不會讓您感到寒冷!

……

劉培杰來自鄭大五附院,他告訴記者,這封信讓他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倍感溫暖,工作的勞累和身體的疲憊一時消散,“親人朋友和社會各界的關心一直鼓舞著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扛起責任、投入戰斗,是自己的使命所在”。

感人的事情不止一樁,來自新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邢德盛,在日記裡寫道:

我們不是一個人在戰斗,很多熱心的捐贈者送來了方便面、牛奶、水果……有不知名的人把奶茶送到醫院,雖然工作期間嚴格控制喝水,但是看到便條上寫著“白衣小姐姐、小哥哥加油!”,就覺得我還能堅持!

我還沒有見過武漢的櫻花,希望能夠盡快帶著我的愛人來我拼搏過的地方,看看燦爛的櫻花!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