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籍老鄉收到省駐京辦“新年禮物”

230多人免費從北京返鄉

邵可強

2020年01月17日07:51  來源:河南日報
 

  “明天就是小年,今天坐車回家嘍!”1月16日上午,230多名河南籍在京務工人員即將踏上返鄉之路。更讓他們高興的是,這是一次免費的旅行。河南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以下簡稱“省駐京辦”)和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聯合發起“讓愛回家·溫暖返鄉”公益活動,以慈善捐贈形式購買車票,免費贈送給河南籍在京務工人員,助力他們平安返鄉。

  當日早上7點左右,在北京市豐台區南三環西路91號院寶隆大廈西側獨立停車場內,一群提著大包小包的人聚在一起。雖然天寒地凍,但現場氣氛熱烈,他們操著河南多地的方言討論著春節回家路。

  “很感謝省駐京辦,收到這樣的新年禮物真開心!”來自周口市淮陽區的方剛金說,作為一名農民工,特別是近兩年,在異地感受到來自家鄉的關懷和溫暖越來越多,這証明老家河南越來越好了。

  據悉,這230多名河南籍在京務工人員來自安陽、周口、鶴壁等地,在京主要從事建筑、保潔、飯店服務員等工作,免費客車將從北京出發,直達三地。

  省駐京辦副主任任立新介紹,這是省駐京辦連續第二年舉辦這樣的活動,目的是幫助有困難的河南籍在京務工人員回家與家人團聚。今年的公益活動於1月10日正式啟動,將繼續助力老鄉們回家。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