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農村工作會議召開 尹弘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海濤

2020年01月17日07:40  來源:河南日報
 

  1月16日,河南省委農村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兩會精神,回顧總結去年“三農”工作,分析當前農業農村形勢,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弘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秘書長穆為民主持會議,省領導李文慧、李英杰出席會議,武國定做總結講話。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河南省農業農村呈現出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糧食產量再創新高,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鄉村建設扎實推進,農村改革持續深化,基層基礎進一步夯實,為穩定經濟社會大局和應對風險挑戰提供了有力支撐。

  會議指出,新的一年,做好“三農”工作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的政治任務,是發揮獨特優勢加快自身發展的必然要求,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區域競爭力的潛力所在。各地各部門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始終扛穩扛牢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不動搖,乘勢而上、攻堅克難,不斷開創農業農村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色,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脫貧任務,切實提高脫貧質量,及時研究接續推進減貧工作。要加快補上全面小康“三農”領域短板,大力推進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改善,促進農民持續增收,不斷加強農村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筑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基礎。要著力建設現代農業,穩定糧食生產能力,調整優化農業結構,做好延伸產業鏈條文章,增創農業發展新優勢,不斷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

  會議要求,要切實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落實好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政策,抓好農村重點改革,提升鄉村治理效能,謀劃編制好“三農”領域“十四五”規劃,在鄉村振興中加快實現農業強省目標,在希望的田野上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三農”篇章。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