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劃重點丨2020年河南定下了哪些新目標?

常力元

2020年01月10日17:2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1月10日17:2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0條新聞

記者上兩會,小編劃重點!

今天上午,河南省《政府工作報告》出爐,2020年,河南立了哪些“小目標”?我來幫您梳理下。

經濟方面,全省生產總值增長目標7%,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5%。將積極培育信息、時尚、體驗、定制、智能、夜間經濟等新興消費熱點。給實體經濟也發了紅包,將大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持續降低企業用電、用水、物流等成本。

同時,加強消費領域信用建設,依法打擊侵害消費者權益的違法行為,讓消費者放心消費。

脫貧攻堅方便,要緊盯35萬建檔立卡未脫貧人口,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環境方面,要全面啟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分級分類推進智慧城市建設,提升城市精細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生態文明建設方面,要加快建設森林河南,完成造林289萬畝、新增一批省級森林城市。也要加強責任,實施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制。

關於要辦好的民生實事,一共十一條,包括開展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提質﹔提高困難群眾、退休人員生活保障水平﹔做好農村電網建設﹔完成縣級人民醫院提質升級等。

就業方面。鼓勵靈活就業和新就業形態,重點做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下崗職工、農民工等群體就業工作。

社會保障方面。推進全民參保計劃,基本實現法定人員全覆蓋。加快建設居家和社區養老、醫養康養相結合的服務體系。

 

(責編:常力元、黃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