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襲中原 河南高速交警路政融雪除冰保暢通

【查看原圖】

除冰作業 河南高速交警總隊供圖

人民網鄭州1月7日電(記者慎志遠))1月6日,河南迎來入冬以來最大強度雪雨天氣,黃淮之間大部地區出現中到大雪(雨)天氣。為有效應對冰雪天氣,河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聯合河南省交通運輸廳高管中心迅速啟動高速公路惡劣天氣交通管理應急處置預案,組織全省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和高速公路運營管理單位全員上路,徹夜無眠開展融雪除冰作業,戰冰雪保暢通,出動除雪設備576台次,撒布融雪劑3925.4噸,同時並採取警車帶道壓速通行等多種方式,守護群眾冰雪天氣行車平安。

 周口高速交警路政鏟車開道、警車帶道,雪夜護送上千輛車安全通過大雪路段。

1月6日18時許,周口突降大范圍雨雪,寧洛高速周口項城以東至豫皖界大雨,項城以西大雪紛飛。從安徽進入河南周口境內的車輛越來越多,滯留在高速路上。周口高速交警立即向河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匯報此情況,高速交警總隊指揮中心指揮調度前方沿線高速交警路政加大融雪除冰力度,並結合周口高速交警現場了解到的主線滯留車輛大多在周口境內就近下高速和前方京港澳高速主線融雪除冰效果較好的總體情況,指令周口高速交警採取“前方梯次除雪,后方警車帶道、壓速通行”的方式帶領滯留車隊安全通過大雪路段。

接到指令后,周口寧洛高速交警大隊聯合高速路政、高速公路運營管理單位、養護部門出動四台鏟雪車、一台融雪劑撒布車在前方融雪除冰,三台警車在后方保通護送,其中兩台警車壓道帶行,另一台警車中間喊話提醒保持安全車速和車距,一路護航,守護群眾上千輛車雪夜平安通過大雪路段。

豫晉高速交警路政警車帶道冰雪護航上千輛車平安過境。

1月6日上午,因山西省降雪較大,路面濕滑,二廣高速濟源段出省方向服務區、上站口滯留逾千輛各類車輛,濟源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採取警車帶道方式,將滯留濟源境內服務區、高速收費站口的車輛順利帶至山西省晉城市境內,與山西省高速交警接力護航守護平安。

與此同時,焦作高速交警、高速路政與山西高速警方應急聯動在晉新高速採取警車帶道方式護送數百台滯留車輛平安到達山西。

風雪中新生嬰兒患病急需轉院,新鄉高速交警一路護送打開生命通道。

1月5日12時30分許,一位剛出生3天的嬰兒,由於肺部原因造成嚴重缺氧,一直嘔吐,病情緊急,急需前往開封市兒童醫院治療。新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隊大廣高速大隊接到報警求助后,迅速開辟高速公路“應急綠色通道”。民警迅速警車帶道護航帶領救護車前往開封,由於全省都下著雨夾雪,高速路面有積水,並且伴隨著能見度不足100米的大霧,高速交警一路鳴笛護送救護車前行,並與開封高速交警接力護送,13時30分將載著患病嬰兒的救護車安全護送到達開封市兒童醫院,打開一條生命通道。

七旬老人突然休克病情危急,安陽高速交警警車開道為生命護航。

1月4日,家住林州市橫水鎮的年逾七旬的董大媽身患癌症和腦梗塞,在家人將她往安陽送醫途中,病情突然加重並休克,情況危急,緊急求助。安陽高速交警支隊二大隊執勤民警喻文勇等人迅速駕駛警車,打開警燈,拉響警報,為病號車輛緊急開道。一路上,民警用喊話器提示車輛和行人緊急避讓。途中民警撥打120,請求通知安陽地區醫院做好搶救准備。警車帶著病號車輛在很短的時間內趕到安陽地區醫院。現場民警幫助醫護人員和家屬將病人抬到急診室緊急醫治,經過救治,病人生命體征平穩,脫離生命危險。

雪夜車道內丟了個輪胎,高速交警及時“排雷”除隱患。

1月6日20時20分許,河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八支隊執勤民警吳述坤、丁浩巡邏至京港澳高速鄭州劉江黃河大橋段,發現車道內有個遺落的輪胎。夜間視線不清再加上冰雪路滑,一旦有車速較快的車輛碾壓過去,非常危險。民警迅速上前處置,消除安全隱患。

老人遭甩客迷失高速路,民警急尋找助一家團圓。

1月6日17時許,河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三支隊民警裴劉升、李雪振、輔警張加琪巡邏時接到指揮中心指令:一名濮陽的老人乘坐大巴車行至新鄉收費站出口附近被司機要求下車,下車后老人迷路找不到出口,具體位置不詳,報警求助。民警迅速四處尋找,最終在高速公路收費站不遠處的外邊坡處找到老人,及時與老人的家人取得聯系后,將老人平安交給其家人,老人的家屬拉著民警的手連聲道謝。

雪夜一頭牛橫臥高速路上,高速交警緊急處置尋失主。

1月6日19時許,河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七支隊接到報警稱,在連霍高速洛陽段669公裡處有一頭牛在路上。

此時天正下著大雪,冰雪路滑,視線也很差,給過往車輛帶來極大安全隱患。巡邏民警迅速趕到該路段,發現一頭牛橫臥著,“霸佔”著應急車道和最右邊行車道,過路車輛紛紛閃避,同時也怕牛受驚,情況十分危險。民警迅速設置警戒區,指揮來車注意減速避讓,在民警與趕來的救援人員共同努力下,用救援車將牛及時拉下高速。

與此同時,支隊指揮室也接失主報警,自己拉牛途經連霍高速公路,牛遺落一頭。支隊指揮室接警員要求報警人提供有關材料到支隊駐地,失主於23時趕到支隊駐地。

經了解,司機王某駕駛一輛載有四頭牛的小型貨車,從鄭州出發,前往洛陽某屠宰場送貨,出發前沒有做好車廂檢查工作,車廂門沒有關好,在行駛過程中,可能由於車速不穩,由於慣性四頭牛都撞在了后面的車廂門上,撞開了一條門縫,最后面的那頭牛就被擠下去,摔在了路上,幸虧高速交警及時處置,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貨車側翻“二師兄”亂竄,開封高速交警當起“趕豬倌”。

1月5日7時許,大廣高速開封段1948公裡處一輛載有一百多頭生豬的貨車因雨天路滑發生側翻,受到驚嚇的“二師兄”在高速上撒歡亂竄,給交通安全帶來極大隱患。開封高速交警支隊巡邏民警迅速趕到充當起了“趕豬倌”,一邊在現場設置警戒區,實施交通管制,另一邊民警就地取材,利用錐桶、雙手呵斥等方法,將這群豬暫時引導進警車拼湊出的包圍圈內,圈禁起來防止亂竄,警民攜手將群豬重新裝載上倒運的貨車。

這樣的事例還很多,在全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服務區、易結冰路段,到處都是閃爍的警燈、肩燈,到處都是高速交警在奮力疏導指揮的身影,晝夜堅守,全力確保高速公路的安全、有序、暢通,守護群眾冰雪天氣出行平安。

【1】【2】【3】【4】【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1月07日15:25
分享到:
(責編:於思遠、辛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