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3000個行政村電網改造工程投運

2020年01月07日11:0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月7日電 (石國慶)6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2019年河南省3000個行政村電網改造工程已全部投運,圓滿完成重點民生實事任務。

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由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牽頭負責重點民生實事“農村電網改造”,內容包括完成18個省轄市、10個省直管縣共計3000個電網薄弱行政村電網的改造工程,解決供電“卡脖子”、供電質量不高等問題。工程共計投資36億元,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線路1.46萬千米,新建改造配變台區0.98萬個。

按照早謀劃、早安排、早啟動、早見效的原則,主要負責同志多次詳細安排、督辦推進民生實事電網工程建設。公司結合工程所涉及村庄的電網供電情況、河南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千村示范”工程、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工程,細化分解3000個村庄電網建設任務,逐一明確到鄉、村,建立工程台賬,並優先安排民生實事電網工程項目投資,充分保障工程建設資金。

如何確保完成實效?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將工程通電運行作為竣工驗收的否決性指標,按月集中開展民生實事電網工程投運情況核查,利用配電網運行監測系統和用電信息採集系統抽查實際運行及用電量、負荷情況,以此確保工程切實惠及民生。

(責編:於思遠、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