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暨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指出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全面提高宣傳思想工作網信工作治理能力

王國生主持會議並講話尹弘出席

李錚 馮芸

2020年01月02日08:07  來源:河南日報
 

  2019年12月31日,河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暨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省委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和網絡強國的重要論述,總結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尹弘出席。

  會議聽取了關於河南省宣傳思想工作、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建設網絡強省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了《河南省推進〈網絡強國建設行動計劃〉細化任務分工》《關於進一步加強全省正面宣傳工作的指導意見》等。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斷推進宣傳思想工作、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強化黨管媒體的政治意識,堅持政治家辦報辦網辦台,構建網上網下一體、內宣外宣聯動的主流輿論格局﹔提升意識形態領域的治理效能,毫不動搖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根本制度,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風險隱患排查,筑牢意識形態防線﹔增強守好網絡陣地的責任擔當,加強信息基礎設施網絡安全防護,提升網絡安全事件應急指揮能力,強化陣地建設和管理,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提高輿論引導工作的能力水平,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改進和創新正面宣傳,做大做強主流輿論,健全重大輿情和突發事件輿論引導機制﹔練好唱響出彩旋律的本領才能,緊跟時代步伐,緊貼受眾需求,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加快構建全媒體傳播體系,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凝聚強大正能量。

  會議強調,要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歷史機遇,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發展互聯網平台經濟,做大做強網絡安全、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為數字時代河南高質量發展打造新優勢、積蓄新動能。

  穆為民、江凌、舒慶、戴柏華、劉偉參加會議。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